回轉,重生

林嬋鸞姊妹自出母胎便是基督徒,可惜母親早逝,父親再娶又離異,使她在極端複雜的環境下成長,更試過窮到一個人住板間床位。這些背景和經歷,造成她年青時奮發向上的心極之強烈,加上她本身性格剛烈...

林嬋鸞姊妹自出母胎便是基督徒,可惜母親早逝,父親再娶又離異,使她在極端複雜的環境下成長,更試過窮到一個人住板間床位。這些背景和經歷,造成她年青時奮發向上的心極之強烈,加上她本身性格剛烈,誓要衝破窮困的過去。「幸而上帝一直對我不離不棄,回想起來一生盡是恩典。」她感嘆説。

「是一直都信主的,但有大一段時間,工作忙得不見天日,哪有時間事奉?不過因著自己的出身,對低下階層確是有負擔和感動的,於是除了有限度的詩班服事,還連續幾年跟露宿者之家探訪住籠屋人士,零零碎碎的與人分享福音。」她回憶到。直到近50歲的時候,她參加當年彌賽亞神曲全港大型詩班,報名時需要列舉事奉崗位,這對她來說,是當頭棒喝。「我慚愧得無地自容,問自己:五十幾歲人,我為神做過什麼?」

這是她反省自己生命的開始。但工作強人的她,沒法即時放棄事業為她帶來的滿足感,於是繼續衝,甚至有一年時間差不多每晚都在公司過夜。「以前是從事製衣業的,競爭強,面對很多挑戰,後生時只是一心想向上爬,也因自己頑強驕傲的性格,撞了許多板,被人排擠,更樹立了許多敵人,不自覺地失了見證,非常痛苦。」其後因公司作事手法不當,她懇切禱告,辭職,希望重整自己生命。

恰巧那時影音使團有個福音電視節目,設有電話熱線,嬋鸞便「膽粗粗」接受訓練,嘗試當義工接線員。之後又去了另一間教會堂幹事,她一心只求可為上帝工作。「打生打死,為工作沒了生命,有何價值呢?我自那時開始價值觀完全改變了,醒覺生命的建造比任何事都重要。」她肯定。

在那教會工作兩年後,偶然之下,她又當上了福音電話員義工,那就是她之後工作了10年的機構視博恩CBN。她由最初週六晚福音節目播出後,接電話至凌晨三、四點,到後來當全職同工,她都是負責福音電話熱線。「其實很多人心靈裏有很大的需要,有信主的,也有未信主的,有流著淚把心底全部傾出交託給你的,也有黑社會份子…… 有老有嫩,每一個我都靠主恩全情投入,靠主愛擁抱他們的需要,靠聖靈賜與的智慧與他們分享。我的心是火熱的,有機會傳福音,就盡力做,無需理會即時效果,神自會叫他成長。我感恩,上帝幫助我60歲之前走回正路。」

「人生中,沒有一件經歷是偶然的。在上帝的計劃中,萬事互相效力。只要有耶穌,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也可以活得精彩。」

正式職場退休後,嬋鸞於三年前開始在葵福服事,她認爲也是上帝美好的安排。她第一個栽培的對象,就是葵福第一屆受洗的新葡。為自己能為天國福音事工出一分力,她感到無比快樂。「不是我想事奉,就可以的,因為事奉的出發點不是我,是上帝。我年紀漸長,身體開始多毛病。但只要神用得著我的地方,我都願意作,求祂賜我力量。」她總結。

2018 05 photo Alsen



嬋鸞近年於葵福事奉,她第一位栽培的對象Sandy,就是葵福第一屆受洗的新葡。她對能自己能爲天國的事出一分力,感到快樂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