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TSCC 80 01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

在今天是非黑白模糊、道德日漸衰落的世界,如何組織基督教化的家庭,以上帝的眞理教養孩子,培育他們成爲愛主愛人的大能勇士?在生、養的道路上,父母皆面對重重挑戰和困難,如何體會和經歷上帝的信實和憐憫,靠祂得勝,以喜樂和信心與孩子一同成長?


20 website 02

孩子有主最可靠

  鄭國樑弟兄(Roy) 和楊嘉汶姊妹(Blondie) 育有兩子,跟教會內很多年輕家庭一樣,他們一家上生命堂,孩子乖巧活潑,外人看來生活非常美滿充實。但不多人知道,他們曾兩度懷孕失敗,生孩子對他們來說,曾是奢望。「不是你想要下一代就可以有的,生命全在神的手中。孩子不是我們的擁有物,他們是屬於主的。」

閱讀全文...

20 website 02

順服:教養孩子的最重要一課

  紀寶星弟兄(Gordon) 和簡杏妍姊妹(Maggie)二人信主多年,因在福音機構工作認識而結合,育有一子一女,理應是個「好」家庭,但他們卻有另一番體會。

  「大兒子天朗出世數月,我們發現他肌肉無力。從他七個月的時候開始發病,而且每況愈下,我們就過着非一般的生活,直至去年他未及五歲離開我們返回天家。過程中我們掙扎,深刻體會『順服』是一生需要學習的功課。」

閱讀全文...

20 website 02

九年前耶穌的愛臨到這家

  駱維新弟兄(Wilson)和曾綺君姊妹(Suki)10年前結婚,二人當時均未信主。新婚的適應,加上Suki婚後不久懷孕,使她對養育下一代產生恐懼,亦因價值觀的不協調,二人時有衝突,幸而耶穌的愛爲他們一家帶來奇妙的平安和生命的轉化。今天,「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箴22:6)」成了Wilson和Suki作父母的座右銘。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