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一輩,家在何方?

20 website 01

顏信盈姊妹外表驕小柔弱,卻懷著堅強的內心,心思慎密。信仰傳承自祖父輩的她,對自小信主不無感恩。她分享到:「絕對是很有福的。我們一輩的名字都有『信』字,一方面是跟族譜排的,另一方面也代表我們家的信心。至於盈就有「滿」的意思,我也希望自己的信心是穩實豐盈的。」

同是「海歸派」的信盈,十三、四歲已到美國讀書生活,在最重要的成長階段,曾經歷大段空虛、寂寞的時光。「小時候『傻下傻下』不懂那是什麼感覺,但現在回望,那時候的孤單感是很強的,因為住得偏遠,沒有太多時間和機會交知心朋友。所以在那段時期,耶穌就是我最大的倚靠,而詩歌和聖經都給我很大的幫助。」

然而最感恩的就是能返團契。「記得那時候返團契,導師和團友很有『火』的。30人的團契有10名導師,非常關心團友,我也感受到被關愛。最記得是有一次查經,可能由於我自小上主日學,聖經知識是很熟悉的,很多問題我也懂回答,但當到我們分享經歷的時候,我卻空白一片,方才驚覺自己原來沒有深思過何謂經歷神!那時導師為我祈禱,希望我可以在經歷中學習信靠神。這『經歷』到現在仍印象深刻。」

不可或缺的團契生活

到了大學階段,團契已成為信盈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享受那時期的自由和寫意,亦感恩團友間能互相扶持。在美國,我們的生活節奏慢一些、簡單一些,所以團友間關係十分親密,我們之間彼此信任、真誠分享和代禱。」

由於信盈的同學來自不同背景,她看到的世界大很多,知道不同人過着不容易的生活,面對很多困難,也知道自己很有福氣。「我的生活平順,沒有經歷過太大的困難,不過我也祈禱求神給我力量,面對人生將要面對的一切磨練。」

離不開這個家

畢業後回港數年,現在漸漸在教會參與不同事奉,是希望可以付出和建立。「最初真的很不適應,但這裡是我成長的地方,我願意承擔事奉,為這個家作出貢獻。」現在她亦在YoUnited擔任導師,皆因自己也是在中學階段開始認真思考信仰和人生,所以她也想服事這些對象。

另外她在自己所屬的團契擔任職員,很享受弟兄姊妹間的信任和扶持。「我們亦學習同心禱告,記得一次有團友分享他的一位弟兄患了急病,我們一同為他代禱,雖然素不相識,卻被那份情深深感動,大家都體會同心的力量。」

「説事奉,當然爸爸媽媽都是我學效的榜樣。自小見爸爸認真、盡心在教會事奉,常説不能馬虎苟且,而媽媽則温柔扶助,從不生氣待人,我衷心敬佩他們。再說,我的生活真的很平順,沒有經歷過很大的困難。但我讀到《列王紀》的時候,知道很多以色列王老來都離棄神,所以我祈求自己能一生跟隨緊靠神,不是倚靠自己過人生。」信盈總結。

2018 10 ShunYing

信盈的同輩很多皆爲海歸派,需要時間再適應這個「家」。然而,在聖靈的幫助下,弟兄姊妹能眞誠分享和相交,建立友誼和愛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