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不平凡

李麗賢姊妹(林太)自認是個非常平凡的人,她常說:「做了幾十年人,現在才明白平淡是福的道理。有神同行,我心中富有,每天感恩。」誠然,每天林太都充實地過生活,被主使用的生命絕不平凡。

李麗賢姊妹(林太)自認是個非常平凡的人,她常說:「做了幾十年人,現在才明白平淡是福的道理。有神同行,我心中富有,每天感恩。」誠然,每天林太都充實地過生活,被主使用的生命絕不平凡。

由於父母是信徒,林太自小也上教會,但長大、結婚、生子之後,便停止聚會。她回憶道:「照顧四個孩子是十分忙碌勞累的,後來又要幫忙丈夫打理生意,生活被填得滿滿,哪有空間給神呢?」

生活忙碌離開神,但神沒有離開她
直到一次工作上遇到一件小事,令她惶恐不已,卻無緣無故地碰上了一位素不相識的牧師,為她帶來平安的話。她反省:「其實那件真是小事,可是不知為何心中充滿恐懼.想不到上帝安插天使在身邊,讓我體會到天父無微不至的看顧,祂沒有離棄我。」

慚愧、反省帶她重踏教會之門。「其實身邊真的有許多天使。大女凱怡一直有跟同校師兄(那時候幫她補習的)上生命堂主日學的,於是我便跟著她去了生命堂聚會,那是20多年前的事了。」

1995年凱怡遇上嚴重車禍,林太一家經歷神蹟,是出於上帝莫大的憐憫與恩典。林太說起來那時的片段還歷歷在目:「那時我們被弟兄姊妹的關懷、愛心和禱告包圍、托著,我們經過了非常艱難的一關,丈夫開始見到神恩。幾年後兩個女兒帶他去佈道會,他決志信主,我們認定生命堂是我們的家。」

生命的幽暗面
唱詩班、返團契,林太都由普通團友做到職員、團長,多年來熱衷參與事奉,積極事主,但原來敬虔的外表也曾經有幽暗的一面。「表面上沒有人能看得出我心底裡的驕傲和自誇。生意辦得好時,金錢物質不缺,生活豐足,我便心生驕傲,意氣風發,認為這一切皆是自我的功勞。然而後來生意徹底失敗,損失慘重,才讓我看到人的渺小和軟弱,真的不能自誇。『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不是靠人的能力。」


讚美操讓她再闖高峰
自此林太逐步結束生意,與丈夫過淡泊名利的生活,堅心倚靠主。誰想到五年前教會開展「讚美操」事工,可讓林太的生命再闖高峰?她興奮地說:「我是喜歡運動的,但讚美操最美妙之處是結合聖經、詩歌和運動,既能操練身體、腦筋,又同時操練靈性,一舉多得。詩歌内容全是聖經,給我很大得著,我一跳就愛上,快樂投入地親近神。」

林太不但熱衷學習並考畢了全部試,又統籌課堂,又在教會開新班教初學者,更高興有傳福音的機會。她分享:「有些人來學的時候,是未信主的,但慢慢透過詩歌內容認識神,決志信主,我覺得很滿足。真的,愈事奉愈甘甜。做任何事都要堅持,願意付出和立定意志,事奉主就更加不能怠懈。」

未必人人都知道,林太的右耳是失聰的,全因六年前生了一個血管瘤。「感恩是良性的,瘤已經處理好了,我為自己仍有左耳聽聲音,可以唱詩歌感謝神。」

靠主,以平凡的心過不平凡的人生,這確是信主之人最大的福氣。

2018 06 AuntieLam

林太喜歡讚美操能結合聖經、詩歌和運動,能操練身體、腦筋和靈性,一舉多得。而且詩歌内容全是聖經,給她極大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