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今天不白過

40 website 01

袁秀娟姊妹(Tracy)與區兆輝弟兄於2001年結婚,育有兩子,一起經營生意,齊心爲家庭付出,在教會亦熱心事奉,生活平順。但三年多前,就在一如平常的一天,禍患毫無先兆來襲,殺他們一個措手不及,一家的生活也從此全然改變了。

袁秀娟姊妹(Tracy)與區兆輝弟兄於2001年結婚,育有兩子,一起經營生意,齊心爲家庭付出,在教會亦熱心事奉,生活平順。但三年多前,就在一如平常的一天,禍患毫無先兆來襲,殺他們一個措手不及,一家的生活也從此全然改變了。

Tracy回憶説:「我跟兆輝,當時就在閒聊着,他説覺得左手有點麻痺,説完便倒在地上,我們立刻叫救護車把他送院,整個過程只有半小時。他是腦中風,入院後要立刻接受開腦手術。還記得醫生囑咐我們所有家人前來,因未知他能否捱過這手術,當刻我頓然坐在地上,手持電話打給家人的時候,手不由自主地震動。」

最難捱的數週
結果兆輝捱過了手術,但醫生判斷他大有可能不會醒過來,就算醒來也可能成爲植物人。Tracy説:「我的腦裡只有神的話,知道祂是掌管生命的神,祂能使死的復活,我就不斷祈禱,心裡被神的平安充滿。心想神沒有取去他的生命,可能有祂的心意 —神啊,願按祢的心意成就。」

起初數星期他也沒有蘇醒,住在深切治療部,也有過幾次危急關頭。「記得有一次約中午時份,腦科醫生發現他的情況很異常,要立即安排開腦手術,醫院來電要我立刻到醫院簽許可信,我就在街上脫了鞋子,拔足狂奔,追截的士往醫院。」

那數星期真是Tracy非常艱難的時間,每一次她接到醫院來電,也不知是凶是吉;每一次見到丈夫,也不知是否最後一次。」圍繞着他們夫婦的,除了上帝的話,就是弟兄姊妹的關懷和支持。「就在那次要緊急開腦手術,樓牧師收到通知,立刻來醫院爲我們禱告。他沒有説太多的話,就是這樣默默地支持我,那份力量很大。還有那段時間很多很多弟兄姊妹來探望兆輝,爲我們禱告,錄唱詩歌鼓勵我們,這一切一切,回想起來都十分感動。神對我説:『你就在他們身上看見我。』」

多艱難都要一起面對
終於,兆輝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要見兩個兒子,念子之心,令人動容。「對兩個年幼的孩子,這無疑不容易接受的。以往爸爸與他們活動自如,然而那時的爸爸極度消瘦,又滿身插了喉管,面容扭曲,我也花了一段時間開解他們。然而,我們每天爲爸爸禱告,感謝神讓孩子經歷神的信實與慈愛。」

兆輝在醫院住了半年,左邊身完全不能動彈,照顧他真的非常艱難。半年之後他能出院,Tracy不理醫生和護士的反對,要帶他回家。「因為我覺得如果一個人沒有希望、沒有家人的愛,是很難康復、很難去面對每一天的。只要我們一家人同心,不畏艱辛,他是可以好起來的。我們常常家庭崇拜,不斷鼓勵他,一起禱告祈求神。」

這幾年間,兆輝發生過幾次驚險情況 — 他曾跌倒兩次:一次骨裂,一次穿頭流血難止;又發現心臟有問題,做過一次心臟手術。Tracy要在多個關頭作重大決定,壓力可不小,但她緊緊倚靠神,知道無論如何,神與她同行。

「明天將會是怎樣,我不知道。我只是不停求主給我能力,因為主説『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或者『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我就每天這樣禱告。除了兆輝,我也是家庭經濟支柱,有時候下班往醫院和歸家的車程中,我要把握機會休息,回家就要盡媽媽的責任。老實説,軟弱的時候,我很少讓人知道,因爲只有神明白我。我就待兆輝和孩子都睡了,向神哭訴。」

奇蹟屬於信靠神的人
奇妙地,經過長時間的治療和努力,神讓兆輝左邊癱瘓的身軀恢復一點氣力,他可以在輪椅上用柺杖撐着自己站起來,更可以走一段路。兆輝感恩分享:「我現在每天靠主神的恩典和帶着盼望過每一天。神真恩待我,給我一位能同負一軛的妻子,與我一同去度過這個難關,她不把我撇棄,每天給我鼓勵。多謝秀娟,感謝神!」

Tracy説:「婚禮中在神面前承諾過,無論疾病困苦,我們都一起經過,這不是兒戲。我的力量是出於神,是祂無論在體力或精神上都支持我,更給予我一份源源不絕的愛去愛他照顧他。」

「我不知道爲何神要讓這些事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只知道,我們要與人分享神的信實和慈愛,不能讓這經歷白白過去,不能浪費神在當中奇妙的拯救。」Tracy總結説:「活在當下!我們不知道明天將會如何,但既然主今天仍存留我們的生命,就要靠主好好地活,讓今天不白過。」





2018 08 Tracy

相片説明:
兆輝在醫院的時候最惦念家人。一家人同心合一,發揮了極大的力量。他們靠主剛強,令兆輝今天再一次站起來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