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傳信第廿四期

生命傳信第廿十四期

神蹟永在 ,只在乎信

呂君望牧師

  「 神蹟」就是神的作為。主耶和華既是獨一的神, 也是永在的全能者,神蹟當然可以永存,只在乎人是否相信。

  既然是「神蹟」,人一定會信吧!是嗎?聖經如此記載:「耶穌 說了這些話,就離開他們隱藏了。 他雖然在他們面前行了許多神蹟, 他們還是不信他。」(約12:37)事 實上,人縱使看見或親身經歷了神 蹟,也可以仍然不信行神蹟的主。

  有人認為「神蹟」是有違科 學、大自然規律的事,故不可能會 發生,就如耶穌的墳墓空了,他們 說不是預言所指祂第三日復活了, 而是被祂的門徒偷走了。又有一 些人可能對「神蹟」存有誤解,以 為「神蹟」就只是「叫死人復活」、 「瞎眼得看見」、「水變酒」、「平 靜風和浪」、「在海面上走」等轟天 動地、超自然的事,否則都不是神 蹟。另外,有人只是把神蹟作為試 探耶穌的工具,以滿足自己的好 奇,根本就不會接受行神蹟的耶穌 為主,不論主行了多少神蹟,也不會改變他們高傲、剛硬的心。(路 11:16-29)

  「神蹟」既是指神的作為, 就不在乎人怎樣理解,只要是神願意,或是要成就祂的旨意,「神蹟」就會出現。不論在先進的國家 或落後的地方,不論是對信徒或非信徒;神都會因祂的榮耀,顯出祂的奇妙作為,叫那些謙卑的人, 可以因此相信接受主耶穌,從而得救。

  今日,主耶穌藉「異夢」或不 同的神蹟,向不少穆斯林顯明祂是 神,多少人因此而改信基督。如澳 洲一位弟兄胡哲力克Nick Vujicic, 他天生沒有四肢,曾求神向他顯出 神蹟,就是賜他四肢,若成就此神 蹟,他會立志為主向世界上的人作 見證。神有成就這神蹟嗎?「有」! 但神給力克的神蹟不是賜他所缺的 四肢,而是改變他的生命,使他知 道縱使沒有四肢,他的生命也是豐 盛及快樂的。他沒有四肢的軀體就 是一個活見證、活神蹟,使他可以 更有力地向世界各地的人見證耶穌 福音的大能。他去過無神論的國 家,去過監獄向在囚人士作見證, 足跡遍及全球不少國家,聽過他見 證的人數以百萬計;若包括媒體的 方式,更是億計。這豈是人能想像 得到的「神蹟」嗎?

  我們要以「信心」承載神蹟, 在約翰福音4:46-54記:「耶穌又到 了加利利的迦拿,就是他從前變水為酒的地方。有一個大臣,他的兒子在迦百農病了.....那人信耶穌所 說的話,就回去了。正下去的時 候,他的僕人迎面而來,說他的兒子活了。」那大臣因為信,就照主耶穌所吩咐的回去,結果因他的 信,他就經歷了主耶穌遙距地醫治了他兒子的神蹟。他和他全家就都信了。

  弟兄姊妹,神的同在及幫助在我們日常生活裏隨時出現,只要你肯謙卑相信這全 是神的恩典作為,這些就是 「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