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地間讚美創造主

教牧心聲

在天地間讚美創造主

       過去兩週筆者夫婦倆感恩有機會外遊,放鬆心情,休養生息,以預備事奉和工作的挑戰,這都是神的恩典,再有機會在自然天地中讚嘆神造物之功。祂精心創造、安排豐富的生態系統,世人看到都會讚嘆。誠然神對眾生命皆悉心呵護,讓牠們有合適的土地和氣候生長,欣欣向榮,繁衍後代。每一顆樹、每一朵花都感謝神的恩典,按時開花結果子,為動物提供食糧,使牠們遍滿天空、海中和地上,也好作我們的佳餚。因此,如果我們不讚頌神的榮耀,樹木石頭都要代替我們開口讚美耶和華。(詩一四八)因為這一切都是三一神吩咐所造的,連宇宙的運行規律,大石慢慢風化成為沙粒,河川按時運送雨水滋潤全地,生命出生和死亡的定例都是衪定下的。
       未認識創造主三一神之前我們會驚嘆恐懼大自然力量,人在其中何其渺小?為求安全有人便崇拜天地樹木石頭,求神問卜,妄要風調雨順、建造順利、生意興隆、財利亨通,卻不將榮耀歸與真正創造主,不尊榮衪為神,怎會有真平安?
       所以三一神創造萬物並管理的觀念,是我們基督信仰的基石,是我們必須與神復和的原因之一。若對「創造」觀念模糊,即使相信主耶穌為救主,還是欠缺了基礎。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羅十一 36)所以,願會眾(特別是初信主的)多留意自然萬物,隨時隨地讚美創造主,祂愛我們,預備一切美善之物給我們,又為我們預備了救恩,讓罪人如我可與祂復和,恢復原來創造時的美善。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