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生機

教牧心聲

充滿生機

       有時候因為節日的緣故,我們的都會多吃一點。有些人索性說,「吃完這一餐才減(重)吧!」。事實上,美食當前,實在是難忍誘惑。不過,有些人吸收,但有些人,卻是「德天獨厚」,怎樣吃也不會變得肥胖。
       可是,若放諸屬靈的生命上,那便有點可惜。我們或「聽」或「看」的多,但重要的還是生命能否被神的話更新陶造,生活上能否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fully alive like Christ, The Message)?畢德生(Eugene Peterson)在《聖經好好吃》一書鼓勵基督徒將聖經當作食物,然後融入生活中,這才能讓我們的生命起變化。
       有研究飲食習慣的人提出,「你(的外貌)就是你所吃的(You are what you eat.)」。所以吃了「垃圾」食物(junk food),除了影響健康,也影響身段。若要回復健康,可以吃去除體內的「熱氣」、「濕氣」、「脂肪」、或「膽固醇」的食物外,還要吃得健康。
       有趣的是神的話,齊備了去除心中雜質,強健靈命的功效。所以,我們不但著重身體健康、身段勻稱或嚴選大家的「屬靈食物」外,也留意我們的「屬靈養份」是否發揮功效,是否足夠?因為這樣我們的「屬靈生命」才會不斷成長,進而感染和建立更多的生命,讓教會充滿生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