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的東西就是事實?

教牧心聲

感覺的東西就是事實?

以利亞名字的意義為「耶和華是神」。以利亞出生於公元前9世紀,當時以色列王國進入南北分裂時期,分為以色列王國及南猶大。聖經記載,以利亞按照神的旨意,警告亞哈王,如果繼續崇拜偶像,神將審判以色列,讓以色列經歷旱災。
  以利亞在迦密山上行了三個神蹟;以利亞面臨極關鍵性的挑戰,最後以利亞成功地求耶和華 - 以色列的神從天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及溝裡的水,以利亞的禱告蒙耶和華垂聽,有火從天而降,耶和華 - 以色列神的至高權威得以彰顯,此時以色列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
並且此時,以利亞趁著挑戰巴力先知的比賽獲勝,下令眾人拿住巴力的先知,眾人就拿住他們。以利亞帶他們到基順河邊,在那裡殺了他們。這是要應驗先知書中所記那樣摔碎仇敵。然後以利亞懇切地禱告,天降下大雨解除旱象。以利亞被聖靈充滿,跑步比馬更快(王上十八46節)。
  這位呼風喚雨的以利亞跌倒了(王上十九2-3節)。他之所以失敗的原因,是因為他一聽見耶洗別對他發出恐嚇的話,就起來逃跑,還沒禱告就崩潰。他走自己的路線。神並沒有叫他起來逃跑,是他自己跑。他灰心到了極點。他跑了一天路程之後,竟然來到一棵羅騰樹下求死,是灰心喪志至極點。他深陷矛盾景況,他身心靈都疲極。以利亞所看見的,就是事實?(perception is reality?)
耶洗別若然要取以利亞的性命,不用等待多一天的時間。耶和華神沒有與以利亞作神學上的辯論,也沒有責備他,反而讓天使來侍候他飲食,使他能重新得力,靠着這力量讓他走了四十晝夜來到神的山,就是何烈山。他重新回到神面前,神也再次給他新的使命(王上十九15-18節),他也按照神所託付的使命一一完成。
  人所見所說的東西是事實?只要在神面前靜聽神的說話,以禱告尋求從神而來的托付,完成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