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與突破

教牧心聲

成長與突破

我校附近有一個元朗軍營。在每天清晨和黃昏的時候,我們都會聽到從軍營中傳來洪亮有力的吶喊聲和步操聲,每天都風雨不改。同樣,神學院是一個屬靈的軍營,訓練所有蒙召的準傳道人和準宣教士抵抗那惡者,搶救更多失喪的靈魂脫離死亡進到永生。直言,在過去這兩年間,在神學院的磨練裡,我深深體會到當士兵甚是艱苦。困難絕非因為功課壓力有多沉重、希臘文有多深奧等等,最大的挑戰是來自於每天都要在至聖的主面前,誠誠實實地面對自己真正的本相。
「誰」說傳道人是萬能的超人?若是,傳道人就不再需要天天依靠上帝的憐憫、恩典和大能,心存敬畏地事奉至聖至榮的主。
「誰」說傳道人是完美無瑕的人?若是,傳道人就不再需要天天為自己的靈命痛下功夫,在主面前認罪悔改、心意更新。
「誰」說傳道人是不會在意結果的得與失?若是,傳道人就不再需要天天在屈膝禱告中仰望上帝,謙卑放下自己生命的話事權。
這個「誰」的指控,正正是那昔日在蒙召以前,安坐在教會櫈上的舊「我」。
事奉非己力 唯靠上主恩
成聖需用功 無悔度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