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隨行

教牧心聲

恩典隨行

    各位弟兄姊妹,主內平安。我是建道神學院道學碩士二年級學生蔡淑雯,感謝上帝帶領我來到尖沙咀潮人生命堂。在 2019年,我將會在這家實習,與各位弟兄姊妹同行,希望在信仰生命能夠彼此勉勵,互有長進。
     我生於一個父母沒有特定信仰的家庭,在中學時期信主,是家中第一個基督徒。求學時期經歷在運動比賽的訓練過程中受傷,以至行動不便要接受兩年物理治療及家人離世。生命的無常讓我體會人的渺小,同時堅信上帝的不變。感謝天父讓我幼年信主,在教會當中成長,賜我良師益友,經歷天父豐足的恩惠慈愛。   
     大學時期,上帝曾呼召我奉獻,可惜當時年少,對未來未曾想像,只在聖經第一頁寫下「一次奉獻,永不收回」,就把召命埋藏在心裡。後來投身社會,平步青雲,無疑開闊了個人視野,但漸漸在信仰生活中迷失,變得因循。2014年,外公突然離世,讓我停下腳步認真的思考生命的意義。同年教會在紛亂的政局下備受批評,讓我看見自身的靈命淺薄,經不起考驗,決心正視基督徒的身份與責任,繼而展開了尋索召命的旅程。
     天父在那一年透過三個營會、三位牧者、三篇信息,同一段的經文:約翰福音二十一章15-19節,耶穌基督對彼得三次提問及三次吩附,最終肯定了如此軟弱的彼得仍能榮耀上帝,激勵了我。後來在沉澱過程中,我翻看在大學時期蒙召的記錄,驚覺原來當日蒙召的經文竟是同一段。當天我應該更努力去尋求的,但我失敗了,感謝神,祂體恤我的軟弱,顧念我的初心,一再把我尋回。
     在天父恩手帶領下,我開始在建道神學院修讀晚間部分時間課程,並在2017年進入神學院作全時間裝備,立志一生作只討上帝喜悅的器皿,以真理建立信仰群體。再次感謝天父讓我有機會來到尖沙咀潮人生命堂這大家庭,期待與大家更深入的認識,一起在主內同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