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得好?!

教牧心聲

問得好?!

    「上天堂,可不可以打「任天堂」?」是我年少初信主時,其中一條令我疑惑的問題。我的疑問頗多,但有時是自覺古靈精怪,難以找人解答;有時怕給人取笑膚淺低俗,只放在心中不敢發問。
     發問背後動機不一:有時是懷疑自己選擇錯信仰,希望想問得清楚一些;有時聖經沒有明寫我想知道的事情;甚至更多時候只是忽發奇想,問題閃過後,沒有鍥而不捨尋找答案,而擱在一邊就算了。   
     最近感恩可參與一個網台節目,回答青年信仰問題(Soooradio,遠東廣播制作),既可重新思考以往困惑自己的問題,也嘗試回應下自己未曾想過的提問。我們期望節目不是只滿足聽眾的好奇,更盼望引導他們藉問題重新思考信仰。
     就在收集資料、閱讀和思考期間,除了自覺要存有保羅所說的心裏尊主基督為聖,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之外,其實我相信神欣賞我們對祂發出疑問。正如耶穌12歲時在聖殿中一邊聽,一邊問,祂求問的態度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祂發 問         反映耶穌的心以天父的事為念,常掛念神的家。但思考太鑽牛角尖時也要小心,因保羅也提醒我們要謹慎,免被世上的小學擄去。
     無論是讀聖經或思考,求聖靈的引導,存謙卑敬畏的態度硏讀,多思考,多發問,又願意遵行祂的教訓,深信會令我們的生命活得豐盛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