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盡是恩典之路

教牧心聲

一步一步盡是恩典之路

我是來自禮賢會九龍堂,我與我的父母都是在教會的家長班決志信主。在信仰的路途上,我深感主的恩典。因為自幼稚園起,我已開始接觸福音,與同學一起聽聖經故事,與老師祈禱。九歲的時候,我接受了孩童洗禮。升上中學,我開始參加主日崇拜,十六歲時接受堅信禮。入學前從事醫療器材工作。
由於我自小的性格內向,當別人問我關於信仰的問題時,我會不敢回答。感謝主,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我豈可只是接受上帝的愛,而不將這份愛傳遞給身邊的人。我開始希望透過裝備,能有組織地把福音與人分享。
我感受到從神而來的呼召,委身作全時間的事奉。我將這份感動與教牧分享,之後,他鼓勵我參與神學院的獻身營,從中領受異象並尋求神的旨意。
當我在獻身營中靈修時,我看見旁邊魚塘裡的魚在寒冷天氣下冷死了,就想起冷死的魚有如一個個失喪的靈魂,令我感慨及明白到人若缺乏基督,便會感到軟弱無助。我求主加力給我去拯救靈魂,在回程中,我在腦中浮現著詩篇第一百二十一篇: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到了山頂,我看見十字架後有盤石及水溝,盤石流出的水經過水溝進入魚塘,而魚兒們皆活潑地游泳。同樣是魚塘,同樣的水溫,為何山下魚塘的魚冷死;山上魚塘的魚卻生存呢? 原因是水溝能帶動水的流通,製造合適的居所。我領略到一池死水及活水甘泉的分別,十字架後的盤石是泉源,因耶穌的救贖而流出,活在主內的信徒就因而得到永生了。感謝神給我的異象,明白人若缺乏福音,有如一個活死人,這激勵點燃我全時間委身傳揚福音的心志,帶活水流入人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