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禱文》

教牧心聲

《㇐篇禱文》

   近期讀到㇐篇禱文:

  慈悲仁愛的主,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祢是生命的源頭,㇐切醫治都從祢而來,我們現在恭敬地把這位弟兄/姊妹帶到祢面前。他/她的痛苦與孤單,祢沒有視而不見;他/她內心的呼喊,你沒有掩耳不聞,我們深信他/她的處境都在  祢掌握之中。壓傷的蘆葦,祢不會折斷;將殘的燈火,祢不會吹滅,我們懇求祢聆聽我們的禱告。我們的主,我們的上帝,我們懇求祢伸出祢堅強的膀臂,把這弟兄/姊妹從抑鬱幽暗的深淵中拯救出來,使他/她能夠
     從幽暗之中得到光明;從疲乏之中得到力量;
     從失落之中得到希望;從孤單之中得到慰藉;
     從哭泣之中得到喜樂;從無助之中得到幫助;
     從挫折之中得到鼓勵;從困鎖之中得到釋放;
     從抑鬱之中得到醫治。

  又求憐憫人的主,赦免我們㇐切的過犯,接納我們的軟弱, 用祢的恩典與慈愛承托着我們,使我們不但可以接納自己,更常 存感謝的心,歌頌祢的美名。我們的感謝與祈求,是奉主耶穌的 名。阿們。《曹敏敬,抑鬱有時,117 頁》
  禱文令我反思平時的禱告態度,常將事項如數清單般讀出來, 求主垂聽和成就便算。忘記了神是那位,祂的性情、屬性,祂與 我們的關係,對我們的應許,禱告的懇切,對神渴求等。
  若多循禱文的內容向神禱告,深信有助我們與神建立更契合 的關係。禱告的功課不能㇐蹴而就,要常為自己和身邊的肢體禱 告,特別鼓勵我們多參與祈禱會,從中㇐同經歷神的醫治和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