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教牧心聲

「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加 6:7-8)
褻慢人煽惑通城,智慧人止息眾怒(箴 29:8)
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禁止嘴唇是有智慧(箴 10:19)
不輕易發怒的,大有聰明;性情暴躁的,大顯愚妄(箴 14:29)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箴 15:1)

      所羅門王登基後,國位堅固,但竟然勞師動眾,帶領文武百官和眾百姓領袖在基遍,不是耶路撒冷,追念神的恩惠,獻燔祭,省察認罪。「誠」能動天,獲得耶和華空前絕後的回覆:「你願我賜你甚麼,你可以求。」(代下 1:1-7)
      那時的所羅門不以自己的事為念,而是以神予以的管理任務為念,祈求智慧來處理神的事。結果在妓女爭奪活嬰的審判中(王上3:16-27),他顯出神的恩賞-「智慧」。
      誰是真實的人,誰是「虛謊者」之子?人在暗中所做的,怎能逃得過監察人的神。親生的婦人有愛,寧可「失去」但仍以孩子的生命為念;狠毒婦人的心思只在想「得着」,不計一切,若不能「得」,那同歸於盡亦在所不惜。
      求主使我們因「敬畏」(怕)神,而有智慧來聽「言」觀「行」,不致被那惡者迷惑。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所以我們必須謹慎自守,警醒禱告。今天「爭奪」的,必會成為明日黃花;昔日的活嬰孩不知在那裡了,但所羅門的判斷有神所賜的智慧,使人也尊敬他。
      可惜,被神使用的人,若他的心偏離耶和華,結局會如何?(王上 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