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除去神工作的「攔阻」

教牧心聲

如何除去神工作的「攔阻」

       耶穌教導門徒的禱文中,有一句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 6:10 下,路 11:2 下)
       神的旨意在基督裡是要祂的兒女,「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帖前 5:16-18) 按祂的大能,大力要這旨意表現出來不是問題,但偏偏在祂某些兒女身上顯不出來,當然當事人會說這樣惡劣環境,這種形勢,周圍這些人,怎能使我喜樂?我已經不斷祈求,但毫無依我心意而有動靜;口中只有怨言,暢舒己言,卻因為人不及己之睇法,除了小撮人外,與其他的人都不能和諧相處;叫我謝甚麼恩?在社會上如是,怎知在教會內也不遑多讓。所以在環境周圍的影響下,神的旨意便不能在地上彰顯!
       當以色列人被擄日期滿足,神的旨意要祂的子民重建已被拆毁的聖殿,(拉 1:1-3),祂感動波斯王,也感動祂的眾子民,幾萬人浩浩蕩蕩回到耶穌撒冷重新建造,既有主命,又有人力,神的工作便可展開?耶書亞(約薩達的兒子)及所羅巴伯及一眾,做了一件可以破解‘攔阻’的事,便是先築壇、獻燔祭,不是突發,偶發,形式上的禮儀,而是由七月到翌年二月數月的祭祀、認罪、悔改、感恩,奠定無形的根基,以致才有聖殿根基工程的展開,神的旨意,神的工作,只有神才能除去攔阻,克制困難,消化攻擊,來完成祂的旨意,弟兄姊妹要除去神工作的攔阻,非勢力,非才能,乃是倚靠祂的靈方能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