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靈裡得力

教牧心聲

在聖靈裡得力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徒1:8)
聖靈是三一真神之一,祂是我們的保惠師,是神與我們同在的引證,更是我們得天國基業的憑據(弗1:14)。因此,我們不可以忽視對祂的認識及經歷祂的作為,特別是在我們的信仰歷程中,更不可讓聖靈缺席的事實出現。
主耶穌已復活升天,我們正等候祂榮耀的再臨,然而,聖經清楚明言:「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24:14)因此,我們活在末世,也是聖靈作為的時代,我們的責任就是要向萬國萬民見證我們所領受的福音------悔改、赦罪之道(路24:47)。環顧現今的世界,印證了耶利米先知所形容:「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耶17:9)敵對上帝、叛逆真神的作為不斷增多,再次提醒我們,末期已到,趕快作工。誠然,要在這種環境傳福音,確實不容易,只是,我們倚靠的,不是自己的智慧、口才及能力,而是聖靈(路24:49)。面對敵方的洶湧勢力,願我們不被嚇怕,相反,讓我們學習以「禱告」成為武器去與敵爭戰,搶救未得救的萬民。禱告,讓我們安靜在上帝面前等候指引、支取聖靈而來的能力、經歷聖靈裡的更新……。
現在是最艱難的日子,不單是生活,更是我們信仰生活容易感到迷惘、失落、乏力等的時候。讓我們不再「做、做、做」,而是學習安靜下來「聆聽、等候、取力」,以致我們可以自強,也可幫助同儕,更有力量去完成主耶穌託付我們的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