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報告

教牧心聲

「家」事報告


主日崇拜中的報告時段,又稱為「家事報告」。對你來說是甚麼?賣廣告時段?去廁所時間?「東張西望」環節?

    參考一篇有關崇拜報告的文章提到,不同的群體處理報告時段有不同風格,沒有特定的模式,但也有一些基本原則,如要扼要簡短。而從報告的內容,也可看出這教會正重視的事及發展方向。教會作為使命群體,一般來說,有三類報告內容,按優先次序為:
1.  事工活動:篩選迎向教會目標的事工,鼓勵信徒參與這些培育靈命的活動;
2. 弟兄姊妹情況:彼此團契、關顧;
3. 喪葬消息:慰問和代禱。

    這時段既稱為「家」事報告,若你是這「屬靈大家庭」的一份子(包括所有會友及經常來又關心這家的朋友),這就是關乎你的事了。

最基本,期待你:聽
    之後的行動就按各人的感動和需要,可以是:報名、奉獻、關心、慰問、代禱、鼓勵、轉介等等,這些回應不一定常有,而最基本可以做到的,仍然是:先聽。

    求主引導,讓我們從最基本的聆聽開始,關心、守望我們屬靈的家、也培養對這家的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