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不用被提醒

教牧心聲

願不用被提醒

    每年的十二月,教會內的信徒總是被提醒要防備市面上林林總總的宣傳技倆,因為商人把聖誕節騎劫了,原本用來紀念救主耶穌基督謙卑降生的節日,被重新包裝成為五光十色、消費送禮的假期,模糊了這節日的主角,叫人忘懷聖誕的真義。然後,信徒被呼籲要思想如何預備己心去紀念救主降生,把握機會邀約朋友家人到教會參加聚會,與人分享聖誕這個好消息。
    認真想想,信徒是否真的不可以到尖東欣賞燈飾?不能與家人朋友弟兄姊妹享用聖誕大餐?更不要買禮物送給人?答案大家心中有數,但為何普遍的教會仍不斷向信徒作出上文的提醒?這是離地的呼籲,還是只是慣性的用語?究竟有多少信徒做得到?
    主禱文中有一句「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 10)這不是離身的禱告,而是降服的宣告,自願從寶座上走下來,把國位拱手相讓,放低自己的要求,讓主的國在心中掌權,也願意每天生活都奉行祂的旨意。太難?若然我們不相信自己能做得到,請來求主耶穌幫助,因祂給我們示範了祂能做得到:祂捨尊貴,道成肉身來到世間,在上十架的路上,放下自己的要求,卻滿足神公義的要求,若不是祂的降服,救恩永遠沒有我們的份兒!
    信徒若每天誠實地向上帝這樣禱告,自然會明白聖誕的真義,煩不著教會每年都來提醒一次!今年,在與家人朋友弟兄姊妹享受節日氣氛的同時,請想想我們的要求與主耶穌的降服,那一樣是我們真心渴想的?
    願 __ 的國降臨!願 __ 的旨意行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