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終於完了!

教牧心聲

暑假終於完了!

       ⼈的⾝份會影響他對事物的看法,即或是同⼀件事,先入為主的角色定位會讓人有不同的反應。就如望著本文這個標題,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感受:
       對⼩朋友或在學的⼈來說,儼如宣告:「世界末⽇了!」悠⻑的暑假終於結束,所擔心的事情接踵而來,功課完成了沒有?新學年的新老師、新同學會是誰?對要轉換新學校的同學來說,不戰兢才怪。
       ⼀眾家⻑看到這標題,卻像是個宣告得釋放的信息,過去兩個⽉忙於安排暑期班,管接送,⼩孩終⽇在家嚷著要跟他⼀起玩,隨著下星期的開學,這些⽣活終於要暫告⼀段落,⼀切將回復正常!
       至於那些在職或退休人士(老師當然除外),暑假的開始或完結對他們來說或許沒有太大的意義。
       ⼈⽣中,⼀個階段的完結代表另⼀階段的開始,這個轉換會⼀直發⽣⾄⽣命的終結,當我們思想到人的終局時,同樣,我們的身份影響著我們對終局的看法。犯罪的人害怕面對終極的審判,因他們要為所作的惡事負責;而神的兒女則渴望主的日子快來,可以從罪中得著完全的釋放,與主永遠同在;還有些不冷不熱的信徒,對末日的事情抱著「事不關己,己不勞心」的態度。你如何看待這個隨時來臨的終局?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二十九 11)
       但願我們每⼀個屬神的兒女都懷著信⼼和盼望等候末⽇的來到,更帶著使命去過每⼀天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