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建、夢」成長路

教牧心聲

「築、建、夢」成長路

當母會尖沙咀總堂進入2018年新的一年,是80周年感恩的一年,也是建植沙田支堂發展福音聖工,成長踏入新的里程「自治自立」的歷史時刻。(弗四12-16)「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築」:沙田支堂自1991年10月,進入沙田廣源村黃耀南小學,從零開始的福音工作,建立學生、家長及廣源區福音事工。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我們。雖然支堂面對地方使用限制的挑戰,但賜人信心的主,使教會越發堅固,人數漸漸增加。支堂即或是像在曠野的歷程上,在2013年遷往台山商會中學及於2016年至今租用小瀝源都會廣場七樓短宣中心,相信上主與我們同行,到如今祂都仍然幫助我們。
「建」:過去到現在,有不少栽種了,澆灌了,惟有上主使福音的種籽不斷成長。支堂無論地方使用及資源的缺乏之下,仍努力持守上主的吩咐(太廿八19-20)「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牧養他們成為主的門徒。建神國、建神家、建己家、建己命,成為支堂在廿周年的目標使命,他們都願被主使用,成為祭司,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同心建造這屬靈的家。
「夢」:建立教會的元首耶穌基督,祂給微小的支堂一點兒的理想與目標,一步一步的夢想成真。夢想不是單靠弟兄姊妹們的努力,忠心事主地往前行,乃是更要靠著那創造萬有的上主,由無可能的,成為可能,使平凡的支堂,感動興起奉獻生命年青的弟兄姊妹,全時間委身踏上事奉主,按立了支堂第一位牧師,作群羊僕人。更帶領支堂會眾愛神愛人的心越發增長,當進入自治期,按立第一屆長老、執事,上主為支堂邁向自立作好準備。從1997年開始購買堂址的夢想,經歷奇妙主的靈加倍感動弟兄姊妹們,眾人以信心回應,樂意奉獻,深信耶和華以勒為支堂預備合適的堂址。終極的夢想,絕對不會被現實的不足而被淹沒,而是繼續往標竿直跑,神的子民是要傳遞天國的異象,服事基督,廣傳福音,使上主的國度擴展。
「你們也靠祂同被建造,成為上主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弗二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