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更新

教牧心聲

新年的更新

       每一年結束,各地人群都熱烈慶祝,舉行不同活動,甚至以狂歡「倒數」來迎接新的一年,以為送舊迎新,便有新開始。神造萬物周而復始,在太陽系內,星體旋轉運行,定四季,定時令,有晝夜,都是在祂創造的權能內,為要給在地球上的生物有環境及生理上的更新,然而萬物既然存在,不論如何更新總會衰壞,究竟更新是怎一回事?
       神的兒女與世人一樣仍活在地上,有除舊迎新的想法和期盼是自然的事,但這自然的事,帶不來真正的更新、滿足和平安。因為身體在成長過程後一天比一天衰壞,環境一天比一天更差、更污染,但只有內心才可以一天新過一天,這是對有神兒子新生命的人而言,是在基督裏成為新造的人而言,才可以有機會的更新,是靈魂甦醒者,從罪中活過來的人,才能得的更新。可見人的內心渴想更新,因為只有不斷更新才是永恆,神是永恆之主,祂是永恆,只有得着新生命(永恆生命),有神的靈,才有不斷的更新,不會衰壞的更新。“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 5:17)常在主內的人,必然常有
神的話在祂裏面...(約 15:7),這樣的人便可活出更新的生命,也常常活在更新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