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隨想

教牧心聲

世界盃隨想

 

       這段日子,大家最多談論的莫過於「波經」、最牽動全城甚 或全世界的,也許是收看「世界盃足球賽」。幸而,部份賽事可 以在香港時間晚上收看,減少足球「發燒友」熬夜的機會。

       我讀小學時已喜歡踢足球,相信當時很多男孩子都喜歡這 項運動。誠然,於我卻談不上很沉迷,技術固然強差人意。然而, 無阻我觀看足球賽的興趣。因為,在足球賽中,我或許可看到: 細膩腳法的個人突破、勁度十足的遠射、小組合拍的短傳滲入、 硬朗而精準的防守、團隊的拼勁及永不言敗的精神、「茅到出汁」 的犯規、俗稱「插水」陷害對方的技倆、經典的「上帝之手」、 令人心火沸騰的比賽過程、歡喜若狂或雖敗猶榮卻極度失望的 落淚場景……。還有,還有,就是令球員、觀眾意想不到的賽果, 所謂:「贏了個勢,輸了場波」,正如已故⾜球旁述員經典的⼀句: 「波係圓的」,意即,賽果未到最後,都有可能有變化。 

       對於有份代表國家隊參與世界盃的球員,都是國家的精英, 背負著國人的期望、影響著國家的榮辱。故此,為了國家、隊友 及個人,出賽的球員都會拼盡所能,堅持到底,甚或頭破血流(多 年前⼀場歐洲國家盃決賽正出現了這場⾯),為要奪取所望的獎 盃,只是不是每⼀隊都可以如願。
       人生如比賽,我們作為主的門徒,有福地參與著這場屬靈的 比賽,應是爭戰,不同的就是賽果早已定奪,就是上主必勝。我 們的心態如何? 可會聽從旨令,同心合意,放下個人主義,謙卑 與戰友並肩作戰,互相提點、彼此補位,體會團隊的精神?因為 得勝的凱歌等待我們高唱、終極的榮耀等待我們同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