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行」、「時」、「空」

教牧心聲

「評」、「行」、「時」、「空」

         曾經在某一個商場的出入口有冷氣滴水,下滴的水除了四濺,也有被途人帶到四周,出現很多「烏蟀蟀」的鞋印;各人都有不同的反應 - 有的著緊地提醒自己的孩子避開滴水的位置,有的批評管理那麼差,有的指管理越來越差;直至一位途人向服務台反映,隨後一位清潔工人將水筒放在滴水的位置,並清理地上的污跡,情況開始改善。

      面對缺口,無止境的評論,也無補於事。

      特別是面對我們生命的缺口,補救的唯一方法是透過耶穌的救贖,我們得稱為義,可重新回到天父的身邊,但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太7:21, 24)。

      很多時,在評論和行動的時候,我們很容易便跌入有限的認知裡面作為衡量的標準,唯有在全知的父,祂美善的旨意裡面,我們所行的,而且是帶著盼望隨之而行的,才有價值和意義,也可以在一生有限的時空裡面,真實地經歷和見證神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