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訓︰學像基督的榜樣

教牧心聲

門訓︰學像基督的榜樣

      弟兄姊妹,神在我們身上的心意是甚麼?

      第一,是要我們認識祂、愛祂。第二,是我們要我們成為祂家裏的一員,在其中經歷愛,並神為我們預備的豐盛生命。第三,神在我們身上的目標,就是要我們「成長」,活出基督的品格。

      羅八29所說「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另外,又在弗四15中神又藉保羅指出祂的心意是「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神的心意是要我們「成長」。而成長的方向是「效法祂兒子的模樣」。這不是說我們要成為神,乃是要在生命中活出基督耶穌的「品格」。 這是一件自然的事。當我們願意接受耶穌成為我們個人的救主及生命的主。神就將一個新生命賜給我們。這生命既從神而來,就有神的美善的本質。正如俗語所說「虎父無犬子」。

      當然,要活出基督的品格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需要時日,是窮一生之久的。不單時間,我們也需要花上精力。正如希伯來書的作者所說「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來六1)

      神會用不同的渠道幫助我們活出基督的品格。

      硏讀聖經能幫助我們。「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三16-17)。神親自藉聖經向我們啟示祂的心意。並藉它幫助我們活出合乎神心意的品格來。就如一件電器,要讓它的性能全然發揮,你必先了解產品的說明書,按說明書指引使用該產品。因此,作為神的兒女,若要活出基督耶穌的品格,就要多認識聖經。

      你認為聖經能幫助你建立基督的品格嗎?…….

      要活出基督的品格你認為容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