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必堅固你

教牧心聲

神必堅固你

      弟兄姊妹,在一年多以來,面對香港的逆/疫情,你曾否想過:為何有些基督徒生活有力,喜樂滿懷;但有些信徒終日都在愁眉苦臉,生活乏力,問題出在那裏呢?

      我想有一個現象,我們常看到一些飛鳥在高壓電纜上停下來休息,卻沒有被高壓電所弄傷;但如果你和我用手抓著高壓電線,我們的結局肯定是電死,即或不然,肯定會被電至重傷,究竟原因何在?那就是鳥的雙爪,緊握電線,完全把自己放在電線上;而我們被電傷,是因為我們不是全然離地,或一手抓電線,一手找著其他著地之物,這樣電流就會通過我們身軀,造成很大的傷害,甚至死亡就在一瞬間臨到!

      你我是否全然對神採取信任?還是一手抓著神,另一手卻抓著我們認為可以倚靠的事物呢?

      以色列民在進入迦南地後,並沒有專心倚靠神,吃了不少苦頭,最終更要面對亡國被擄之命運。人在困苦之中,便會胡思亂想,我是否信錯了神呢?神是否真的愛我們?是否可靠呢?

      從約書亞帶領以色列民進入了神所應許之地,自神使大衛成為以色列王起,都實在告訴我們神對祂的子民是愛護有嘉的。但到了猶太國被巴比倫王尼布革尼撒王著滅,以色列民最終淪為亡國奴。

      在約書亞帶領之下,他們進入了迦南地,但很可惜,從士師記、撒母耳記及列王記的內容反映出,以色列民並沒有好好遵行神的律法,也不專心跟從神,他們偏行己路,隨從外邦人敬拜偶像,不斷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最終招致神嚴厲審判,陷入在申命記中所記的禍患中,就是「耶和華必將你和你所立的王領到你和你列祖素不認識的國去,在那裏你必事奉石頭的神…。」

      人在失敗中會感困倦;但神卻不會困倦,因祂是全能的主!人在失敗中會墮迷茫;但神卻不會無知,因祂是全知的神!只要人能返回神身邊,祂必使他重新得力,正如以賽亞說「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