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考驗的重心

教牧心聲

生命考驗的重心

 

      在信心的旅途中,神一直期望把在我們生命中的自我拉下來,有的以為神這樣做是害我們,一直逃避神,但事實剛好相反,真正害我們的是我們生命中的自我,神渴望成為我們生命的主,目的是幫助我們,讓我們活出豐盛生命,但我們卻偏偏逃避神;戀棧生命的中自我,這是多麼可悲!

      神藉著祂的愛子耶穌基督救贖了我們,賜給我們新生命,我們便與神踏進了一個緊密的“我—你”的關係,我們也應很清楚在這關係中神與人的角色是甚麼。神是我們的主,祂在我們身上有絕對的主權,我們要信靠和順服祂。當然神亦在這關係中,對我們作出一連串的應許。

      生命考驗的重心就是立志以神為主?還是自我作主?當人信靠神就是表示他立定志向,以神為自己生命的主。自始祖犯罪,人就開始不以神為主,以自己為主。自我就成為人心中的王,轄制我們的生命,這就成了人的本性。但當人信靠神就是決意要從以自己為主、為中心,靠自己的路向,轉移到以神為主、為中心,學習凡事倚靠祂,這是心志上的改變與轉向。但光有心志上的轉向,是不完全的,我們還要在生活的每個層面,包括上至人生總體方向、下至個人的一言一行;不管在學習、工作、娛樂、戀愛、婚姻、家庭、錢財、時間、才幹運用等各方面,按神的心意而行,只有這樣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信靠神。

      生命考驗的特質就是活出信靠神,是一生之久的事,不是只此一次,一步到位的。因着人有自我的罪性影響,要活出以神為主的生活實在不易!

     今天我們生命所面對的光境,正是如何學習及體現生命考驗的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