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切禱告有結出果子嗎?

教牧心聲

恆切禱告有結出果子嗎?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有一田徑選手深受虔誠愛主的雙親所影響,也成為一位信心堅定的基督徒。在1936年的德國柏林奧運會,他是美國隊中少數的非裔美籍運動員。他在仇恨其他種族的希特勒和納粹黨面前,勇奪四面金牌,並與一位德國運動員成為好朋友。在當時納粹氛圍濃厚的情況下,這位非裔美籍運動員活出基督信仰,進而影響了這位德國籍朋友的生命。德國籍朋友寫信給這非裔美籍運動員:「記得我第一次在柏林和你說話的時候,那時你正跪在地上,我知道你在禱告……我想,我也會相信上帝。」

    這非裔美籍運動員體現使徒保羅的教導:「惡要厭惡」、「愛弟兄,要彼此親熱」。雖然他可以選擇以仇恨面對當時的環境,但他卻選擇憑信心而活,以愛對待這德國朋友,使這朋友後來也願意信靠上帝。

    當我們願意恆切禱告,神就使我們有能力可以與人和睦相處。

    禱告能幫助我們得著能力活出信仰,去愛所有的人,因為每個人都是按神的形象所造的。當我們向神呼求,祂會幫助我們消除與人之間的隔閡,並建立起和平的橋樑。天父,求祢賜給我們能力,讓我們能一起同心禱告、熱切愛人,並能和睦相處。 你的恆切禱告有結出果子嗎?

    羅馬書12章9-21節,保羅所著重的,始終是心意的更新和生命的改變。其核心要點就是「愛」,而這也是基督徒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要活出基督的生命,就要有基督那樣的愛。一個被改變的生命,就是堅定愛人、甘願捨己的生命。保羅還告訴我們,在這邪惡的世界裡,我們當如何與信徒相處,以及如何和非信徒相處。要知道一個人的心意是否真正更新,生命是否真正改變,就要看他是否能愛他人,特別是愛他的仇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