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行前…所思

教牧心聲

德國行前…所思

羅馬書是論及因信稱義的真理及神的救贖計劃,神對信徒得救恩後的生命期望,是關乎信徒如何活出與救恩匹配的生命的重要教導。
  信徒要活出與救恩匹配的生命,就必須確立一套合乎神心意的人生觀、自我價值觀,這一切都與我們的人生取向息息相關,就如任何一位飛行員要準確到達目的地,就有賴一套完備、準確導航系統的輔助。
  以前是以「自我為中心」,在信主前人活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信主後應以基督為中心。生命本已屬主,每一個信主的人已不再屬於自己,乃是屬於主。生命以主為主。真心把生命的主權放下,讓耶穌作自己生命的主。
  今次第三度往德國訪宣,不是要到彼邦遊玩,而是回應神在起初呼召的使命。屬主的人打從心底裡深深經歷主的愛,推動我們把自己完全將生命獻上,只有經歷及體會主愛的人,才樂意把自己獻上給主以回報主的大愛。這是獻上自己的動力。
  保羅提醒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他的意思是我們要對世界說「不!」,停止不讓世界的聲音聳動我們的心;迷惑我們的眼目。讓聖靈改變心思,並要心意更新而變化。當主離世歸父前,祂曾向天父祈求差遣聖靈進住信徒心內成為保惠師。聖靈在信徒身上的工作包括用神的話提醒我們,改變我們的心思,並且加添我們力量活出真理。這是神在我們生命內所作的主動工作,但我們卻需要與聖靈配合,並順祂的教導及感動而行,否則我們仍舊會按老我行事。
  保羅的重心不是擺放在你所得的恩賜是甚麼,而是在得到恩賜後,人要忠於主的託付,盡心竭力運用恩賜,使別人得造就幫助。
  今次德國之旅,請弟兄姊妹代禱,求主恩待、加力,在事奉上能榮耀上帝的名及造就信徒。不是追求個人的卓越成就,又或為了完成自己的「鴻圖霸業」,而是甘心付出所有,達至彼此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