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養孩子?

教牧心聲

如何教養孩子?

 

      你會求神給你甚麼來幫助你完成父母之責?
      父母可能努力蒙賺錢,買屋想子女將來有個安身之處,省用儉樸,將最好的都留給子女,自己捨不得的也會買給他們,供書教學、日常所需、娛樂享受,樣樣都不缺。
我們留給子女的遺產是:一間屋?一世享不盡的財富?一個學位?一份事業?這些都是好的,但你曉得甚麼是最好的遺產嗎?那就是所羅門王所說的「智慧」。
      「智慧」到底是甚麼?箴言9:10“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就是首先知道神存在,祂是創造者;其次是認識神是救主及生命的主宰。今日人類追求的一切學識及財富都是從神而來,而人也是祂所造的。但今日很多人的焦點都放在追求創造者所創造之物,卻非創造主自己,他們窮一生的精力放在追求學位、事業、一間屋、一世享不完的財富,這都是“明日黃花”的事,所以父母若未認識全能神就是那位創造主,也不追求真理,又怎樣能明白造物主把子女交在父母的手中,要我們按著造物主的心意教導他們當行的道?
      人生的首要目標正如所羅門王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所以我們必須教導孩子認識神是救主及生命的主宰、靈性、永恆的需要,要他們明白救恩,得到永生。
      教導兒女認識神,做個以身作則的父母,若我們認為敬畏神是最重要的事,那麼就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活出這個信念,多讀聖經,以神的話語教導兒女,使子女能效法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