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使命、我們的使命

教牧心聲

耶穌的使命、我們的使命

梁國權先生

      「士兵把耶穌帶進總督府的庭院裏,叫齊了全營的兵。他們給祂穿上紫袍,又用荊棘編了冠冕給祂戴上,然後向祂致敬,說:「萬歲,猶太人的王!」他們又拿一根蘆葦稈打祂的頭,向祂吐唾沫,屈膝拜祂。他們戲弄完了,就給祂脫了紫袍,又穿上祂自己的衣服,帶祂出去,要把祂釘十字架。」馬可福音15:16-20

      近期讀到馬可福音有關耶穌受審到上十字架的過程,士兵把耶穌看作是個瘋子,藐視祂,凌辱戲弄祂,然而耶穌卻默然承受這一切。是甚麼令全能者的兒子,尊貴至高的主受盡痛苦、凌辱和背叛?每每讀到上面的經文,我不禁問耶穌:「那些戲弄祢的士兵,祢也愛嗎?」愛!祂定然愛這些敵視祂、抗拒祂、輕看祂的人,渴望他們的悔改。

      我們誠然也是罪人,但因着神的愛,道成了肉身在我們中間,為要成就救恩,叫我們能脫離罪的轄制,歸向神。耶穌在降生之前也定然知曉,祂必經受痛苦、凌辱和背叛,但祂仍甘願順服祂的使命,步上十字架,替人受死,付上罪的贖價。

      因着主耶穌的受死和復活,使我們得以與神和好。祂既是奴僕也是君王,是神子也是人子。我思想到,耶穌基督擁抱着祂的使命,即便知曉前路的艱苦,仍順服父神的旨意,堅決完成救贖。當我們接受了這寶貴的救恩,也擁有着神兒女的身份,而同時我們也像耶穌基督一樣,也是神的僕人,有着神所給我們每個人的使命。讓我們一同在這預苦期中,記念神對我們捨身的愛,思想我們擁有神兒女名份的同時,也不忘這個身份帶來的使命。當我們尋着神給我們獨特的使命之時,我們也能學效耶穌,即使艱苦,也願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