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息萬變、惟主是盼

教牧心聲

瞬息萬變、惟主是盼

張淇殷姊妹

      第二年的神學裝備於五月底順利完成,這學期年度不同事件的轉變對於我來說有著另一番的體會。首先新校舍於學期初遷進美孚,除帶來交通方便和使用空間增加外,也讓神學教育走進人群中。此外週末日的牧職實習,讓我開闊屬靈視野觀察不同堂會的運作模式和牧養策略,發現不同教會確實有著神不同心意在其中。面對這年學習和實習上時間的分配和適應,神卻為我預備一所只需要從住處步行便能到達的實習工埸,相比蒙召前要花上個多小時在交通上的往來,確實是莫大的恩典。原來堂會的位置與住處接近,更讓我易於投入教會內生活模式和更易明白和掌握社區的配套和需要,從而有更多彈性時間用於學習和關心弟兄姊妹上。

      在這年發生很多轉變的香港,社會、疫症確實掀動我們不同的情緖。作為未來的傳道、時代的工人,正值這時代被選召作裝備,在禱告安靜中也有著不同的領受,尋覓自己在時代中的身份、角色和召命。而在疫症影響下授教科目均透過視訊教學,需整天在家但卻是另一種自律性的操練。最後,尖潮主任牧師的交接,作為教會的一份子盼望堂會在未來逐漸確定目標使命,捉緊異象,倚靠神一步一步再次進發。

      或許每一個人都很畏懼個人或環境上的轉變,害怕離開自己的安舒區,筆者亦然。但單從這年在各方面的轉變挑戰,卻讓我細味每件事情背後均帶著神的心意。生命中必遇世事常變,但主的愛永不改變。「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三十七5)。神話語,伴一生;仰望神,蒙帶領。確實是信徒一生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