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的小伙子

教牧心聲

實習的小伙子

        聞說我的名字早已是「家傳戶曉」,但同名不同人,我只是一名小伙子,蒙大家的關愛。在剛到埗的幾天裏已感受到大家對我這個小伙子的友善和親切,讓我體會到基督裏我們是一家人!感謝神讓我來到尖沙咀潮人生命堂實習。
  我算甚麼?不過是塵土,神竟顧念。我算甚麼?不過是個罪人,神竟使用。我大專的時候開始參與教會的事奉,在自己的團契當中擔任組長,然而這個事奉崗位卻是我成長的開始。成為小組組長好幾年才開始看到人的需要,開始明白養牧和同行是怎麼的一回事。隨着年紀漸長,我的事奉崗位由組長轉換成了青少年人的導師,更令我深深體會到與青少年人同行的喜樂,如果有一份工作是在教會擔任他們的組長或導師的話,我是義不容辭的。
      對,我也到了找工作的時候了。畢業沒多久,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與我讀的科目很一致——電腦網絡技術支援。一邊工作一邊在教會事奉的生活十分穩定,本以為就這樣可以過一輩子的,但幾年後的一天,神藉着一個畫面呼召我;我在一個下班的時間裏,站在一個港鐵的月台之中,看到人群由一邊的月台急步走到另一邊,於我而言十分震撼,我感覺到人生的營營役役,思想到人生所有問題的終極答案就是主耶穌自己,好想自己的工作能把人帶到神的面前,於是我就展開了一個尋覓和回應呼召之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