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恩典中同行

教牧心聲

在恩典中同行

蔡淑雯姑娘

       感謝天父,讓我有機會於2019年在尖沙咀潮⼈生命堂實習。感謝呂牧師、蕭教師、各位教牧長執、迦勒團、彼得團、福音班、主日學及各位弟兄姊妹的同行,轉眼一年,在滿滿的關愛中,開闊了我對生命及事奉的眼光。享受團契小組中,弟兄姊妹真誠、細緻的分享,讓我看見現實掙扎的同時,反思並經歷信仰的真實。長青組弟兄姊妹生命當中的千錘百煉,就如雲彩的見證,激勵我要忠心事奉,到老也不偏離。還有,在實習與學習的時間角力中,深深體會人的限制,同時經歷了上帝的大能及深恩厚愛,現在比從前更體會「依靠恩典而行」這教導。

      我踏上尋索召命這旅程的起點,正正是2014年的社會運動,當時教會在紛亂的政局下備受批評,讓我看見自身的靈命淺薄,經不起考驗,決心正視基督徒的身份與責任。五年過後,再次經歷社運下風雨飄搖的日子,似乎基督徒的靈命危機又深化了,我們看見不少信徒利用屬靈資源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及對付異己。誠言,這五年自身長進不少,但面對現實,仍感無力。
      感恩這些日子能夠與生命堂的弟兄姊妹同行,特別是團契的小組,弟兄姊妹間的相處方式成熟,這點實在感恩,因為若你試過與人分享,先不說立場相反,只要是意見有所不同,那些對話十居其九都是叫人「回味無窮」。這美好的分享空間讓我們有機會去梳理各人的情緒、觀點,在這些分享當中,我們一同面對自己的現況,然後我們一同反思信仰的原則,在彼此的無力之間一同呼求天父的憐憫,在自身的不完美當中學習與人同行。
      這一切都激勵了我,為什麼?作為一個實習傳道人,面對我們社會這新常態,總會問:「我可以作甚麼?」,有時會被無力感掩蓋。與弟兄姊妹的相交、祈禱,讓我看見天父奇妙的帶領,也許我唯一要做的,就是與弟兄姊妹一同在這時勢面對生活,面對自己的本相,盡力地做好一個基督徒,堅持相愛,一天一天地過日子。因為「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立比書一章六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