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的本地宣教見證

教牧心聲

合一的本地宣教見證

      自小我便對貧窮及弱勢社群有強烈的同理心,他們一直引起我的關注。我大學信主和畢業後便進到一間基督教中學任教,對象就是屋邨家庭的孩子,我當時認定知識能幫助他們及整個家庭脫貧,但後來神開闊了我的視野,讓我明白到他們和自己更需要的是靈性脫貧。其後,神呼召我離開任教多年的學校,並走到神學裝備的道路上。

      經過三年道學碩士的神學課程,神確認我服侍的方向是前線社區教會,儼如在本地作宣教士般,要走進不同階層中宣揚主基督。在神的帶領和引證下,我在三月一日正式加入尖潮葵福支堂。但入職至今,適逢十年一遇的世紀疫症,無疑它延緩了教會一些事工的開展,但卻給予我時間去觀察和認識教會的人和事,讓我看見神在眾人心內動工的大作為。

      香港基層家庭有許多需要,神在五年前感動尖潮總堂不但開展了葵福支堂,還一直提供經濟及人力上的全力支援。在葵福人手的限制下,有總堂姊妹自動請纓來幫手帶領婦女查經及每週來作司琴,亦有總堂弟兄按邀請義不容辭地幫忙製作崇拜錄影。另外,在教會裡,我看見有夫婦不但只顧自己兒女的事,還顧及有需要家庭孩子的事,在假日裡願意陪伴他們一同外出遊玩;亦有經濟拮据的婦女堅持每月捧著奉獻金來到教會。這一個個的行為與舉動不正是回應主耶穌在聖經裡的教導嗎﹖不正是效法耶穌這榜樣嗎?

      感謝神,神讓我這牧者初哥在教會中先被牧養和激勵,每一個弟兄姊妹也成為了我學習和感謝神的對象,他們成為了世人用眼睛看得見的福音,成為了有力而合一的宣教見證。求主繼續保守教會、保守眾人竭力持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同心展現合一的福音使命,讓神的名得以被傳揚和得著榮耀,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