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得

教牧心聲

認得

       早陣子向 Sparks 小朋友(K2 至小一幼兒)分享信息,談「認得」這個話題。為引起孩子的興趣,我預先收集了幾位孩子媽媽的錄音,內容是「早晨啊,起身喇,快啲去刷牙洗面喇」,在當天播給孩子聽,叫他們猜猜,試試能否認得出這是自己媽媽的聲音。另外,又請樓牧師錄了一個,又看看孩子能否認出牧師公公的。
       結果當然是孩子認得自己媽媽的聲音!但樓牧師的呢?我連播了四次,孩子也是一臉茫然,沒有一個認得出是他!一個也沒有。
       媽媽幾乎是孩子生命的全部,她愛孩子,與他們有至親密的關係,天天照顧他們、看顧他們、與他們說話。孩子習慣每天聽媽媽的聲音,怎會認不出她呢?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我另外有羊,不屬這圈裏的,我必須領牠們來,牠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約翰福音 10:14-16)

        牧羊人愛羊,願意保護羊,甚至捨命。同樣,主愛我們,祂認識我們每一個,並要我們合一,引領每一個「聽祂聲音的」走在正途上。
        孩子認不出樓牧師的聲音事小,我們認不出主的聲音事大。沒有常常聽主的聲音,以讀經、靈修與祂建立關係,我能認出主的聲音嗎?教會是主所招聚的群體,我們可願一同認定主的聲音,同奔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