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6:16-18

教牧心聲

羅馬書6:16-18

轉載自爾道自建

       西語有云:「你的決定影響你成為何種的人!」(You are what you decide.)並且「你如何決定,就顯露你原來是何種的人!」(What you decide reveals who you are) 每天工作,每天生活,每天在死線和壓力裡勞苦,我們要面對不同充滿挑戰的選擇,在這些選擇裡,我們是選擇自利、選擇順服罪,定是,我們選擇先求神的義,選擇效法基督,有基督的心腸呢?面對充滿試探的選擇時,「耶穌會如何做?」(What would Jesus do?)成為許多人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對信主的人來說,聽從罪,作罪的奴隸,應該是過去的事,不應是今天的態度。保羅用「從前」與「現今」作對比!保羅提醒我們:面對選擇時,首先要認定,誰是我的主?誰是我的榜樣?因為,我們的選擇正反映我們內心深處,是以誰為我們的主,也影響我們將來的下場!聽從誰,誰就是我們的主!聽從罪,罪就成為我們的主!聽從金錢,金錢就成為我們的主!聽從情慾,情慾就成為我們的主!我們必須在窄門和寬門裡作選擇?是聽從神,定是,聽從罪?是聽從神,定是,聽從人? 
       真正被釋放和感恩的人,在今天就絕不願意順服罪,反而會堅定地只順服神給我們的「道理的模範」。「道理的模範」或「教義的規範」可能是指早期教會流行的道德標準,正如16:17談及的「所學之道」。但也有解經家認為,最佳的「道理的模範」就是基督。麥拿倫(Mac Laren)說:「耶穌就是那模範。」基督和祂的福音帶給我們三重恩典:最佳美的榜樣、最美善的動機和最完全的力量。能一生效法基督和渴慕耶穌心腸的人是最蒙福的。約翰·衛斯理說得好:「給我一百個不怕一切只怕罪、不渴慕一切只渴慕神的傳福音的人,我不管他們是神職人員或是信徒,惟有他們能夠震動地獄的門,及在地上建立天國。」

思想 
1.世人選擇的榜樣,除了外在的風光和成功外,有否忽略他們的內心呢? 
2.你今天是誰的僕人?是金錢的奴隸?是基督的僕人?誰是你最渴慕的榜樣? 
3.從旁人來看,他們看見你,是看見那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