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巨人的肩頭上

教牧心聲

站在巨人的肩頭上

 

侯承謙執事

      生於斯,長於斯。尖沙咀潮人生命堂建堂已有八十多年歷史,自幼在教會栽培下成長的我,早已聽過無數美麗動人的生命故事。這些故事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裡,陪伴我的成長,又看見上帝怎樣賜福尖沙咀潮人生命堂,成為祂在地上的見證。

      早前參加曾妙端執事的追思會,讓我又再瞥見上帝如何使用祂忠心敬虔的僕人在教會服侍。曾執事曾是我的主日學老師,印象最深刻是她每個主日耐心教導我們,而我們一班幼小會靜靜坐著聽她跟我們分享聖經故事。直到追思會分享中,我了解到她原來還在教會不同地方事奉,除了主日學教導外,作為堂會書記的她手寫工整美觀的會議紀錄,更會在周六清早到銀行排隊,為的是提取簇新的鈔票,將最好的奉獻給神。她那出於感恩的奉獻,選擇獻上最好、敬畏上帝、事主深切、愛主所愛的羊的心,使我深受感動。

      這些扣人心弦的故事如車載斗量,每個生命故事都彷彿在塑造我的生命,提醒我上帝的工作每天都在實現。我們作祂承載寶貝的瓦器,應當回應呼召進入祂的計劃中。自海外大學畢業回港,一直期待能為教會服侍,招聚更多在生命堂成長的青年信徒,在教會組成一個能互相支持的信仰群體,同心禱告敬拜回應上帝。直到今年成為執事 - 一個自小就覺得遙不可及的事奉崗位,也是一個眾多屬靈巨人之地,我帶著戰戰兢兢的心迎接上帝呼召,每一步也不敢怠慢,雖自覺不及先賢之委身及心志,但仍盼能以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藉依靠基督的心去盡忠服侍,為主作生命活祭,事奉於祂。

      在八十周年堂慶回顧中,回望上帝在尖潮點點滴滴的恩典,又看見上帝興起尖潮兄姊,一步一步建立並肩負承傳尖潮教會的使命,讓眾多生命因此得造就。每當讀到不同兄姊經歷上帝的故事,無論是戰後的建堂、還是九十年代的重建,躍然紙上,每一幕都是有血有肉,每一刻都是神的帶領。一個個見證昂然坐在崇拜禮堂四周,以信心經歷每一個歷史時刻。

      直到今天,自己也走在這事奉的道路上,承擔了青少年部副部長一職。站在巨人的肩頭上,自知人生閱歷有限,不免有一種無形的壓力,責有攸歸,讓我更力爭補足自己的缺乏和不足,立意裝備自己更多。但願神的靈在多年後的今天繼續親自復興尖潮。在地上的我們,則承先啟後,讓我們效法先賢以堅毅信心共同渡過未來的每一個難關,同歷上帝心意更新而變化,同尋共創尖潮路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