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圖的一小塊

教牧心聲

砌圖的一小塊

何詠君執事

     「你有喜了,恭喜!」
     有喜,對任何一個期盼有後代的婦女來說,應該是值得歡欣的,但對這一位,有喜卻是惡耗。

     嬰孩一生下來,就可能要遭到殺生的危機,怎能喜樂?還不用說自己的民族一直備受壓迫、苦待,生活已十分艱難,再要加上這孩子出生後所面對的一切。這一切,想也不敢想。

     「勇敢走下去,一定有出路!」她懷胎十月,生下孩子,是個男的!偷偷的養着他,每天都心驚膽顫,受盡煎熬,不到迫不得已也不想捨棄這塊心頭肉,直到放手的一天...... 結果大家都知道,奇妙的事情發生了,上帝把嬰孩交到苦害她們民族的王室手中,孩子的生命得以保存,而她自己竟能乳養他、照顧他。這孩子,將來是她們民族的拯救者。

     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摩西,因為這是上帝自己的揀選,但我們卻可以成為他的媽媽:在險境和困難中,沉着、堅忍、信靠、忠心地面對。摩西能成為民族領袖,他的媽媽是不會知道的,在她有生之年也看不到民族得拯救,然而她在歷史中擔當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在歷史的洪流中,我們就像一幅圖畫的一小片砌圖,唯有上帝才看到整幅圖畫。我們只管信靠,在自己的位份上盡忠,其餘的一切,在神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