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取木

教牧心聲

登山取木

    原本我是一個很害怕小孩子也沒有想到結婚的人,由結婚到生小孩子這幾年學習到順服的功課。因為兄長在我小時候已經移民外國,我由成長以來都習慣自己一個,公司也是承繼父業且有一定基礎,所以去旅行或是去公幹也是隨心隨意,不需要理會別人,完全是自由寫意。因此婚姻就仿佛是個無形的約束,但聖經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結成為一體」,神是要我學習放棄這種安舒。
    婚前和婚後初期我和內子都未有想過要小孩子,起初仍然沈醉在新婚的自由,想像到小孩子就似是一個負擔,養寵物或許還可以想遠行就遠行,有了小孩就沒有了無拘無束的生活質素,無論家居的佈置或是家庭崗位的分配也需再規劃。但聖經提醒能否生育完全是神的旨意,「因為腹中的胎是神的賞賜」(詩127:3)。
    聖經再提醒我要醒察自己,不要只顧自己享樂,「你們要上山取木料,建造這殿,我就因此喜樂,且得榮耀。」(該一8),神對當時以色列民中那些聽吩咐又有行動的人應許說:「我與你們同在。」。為此,我就甘心順服,想到人的生存是為榮耀神,神是信實且有恩典的,祂必為我們舖陳道路。
    弟兄姊妹,在訊息幻變的環境中,當您遇到將要的改變,是勇敢迎戰還是留守安舒呢?聖經中蘊藏天父無盡的應許,盼望神的每個恩言都成為弟兄姊妹面對人生每個重要關卡時的重要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