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蒙恩的「敬老」日子

教牧心聲

特別蒙恩的「敬老」日子

       按照教會的習慣,我們會在十一月第三個主日(就是今天這個日子),對我們的長者表示我們的尊重和愛護,今年也不例外。可是,今年這個日子特別富有意義,因為恰巧是接著兩晚的「80 周年堂慶培靈會」和「80 周年堂慶感恩慶典」。無獨有偶,兩個聚會,三堂的信息,都引導我們朝向一個目標、一個方向,就是“傳承、發光”,值得我們在「敬老」的日子,無論是“受敬者”、或者是“晚輩”慎重的反省和思考這個課題。
       聚會的高潮,是 18 位弟兄姊妹,代表全體會眾演繹了“傳承、發光的典範。這 18 位代表,是 2 位一組,由 80+的一組開始,一組、一組的緊扣在一起,把從神而來的恩典和領受,一環、一環地“傳遞”下去,直到 0+的一組為止。起動整個“傳承”的那一組,正正就是今天我們所敬愛的長者們,可見他/她們在教會的架構中,所佔的位置是何等的重要,何等的尊貴。俗語有云:「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今日,“受敬者”在我們教會同樣是「寶」,我們要好好的為他/她們禱告,求神賜福他/她們,加添他/她們的屬靈力量,成為眾弟兄姊妹的榜樣;相信,如果“頭”開得好,就是成功的一半。
       另外一方面,我們亦需要“受敬者”為教會禱告,為我們的“晚輩”禱告;求神保守每位“晚輩”的心懷意念,叫我們的“晚輩”看重神的話語,把神的話語藏在心裡,化為生活的一部份,使“晚輩”懂得靠著神的恩典和憐憫,在生活上約束、節制自己。這樣教會的“傳承”鏈就真的能夠發輝作用,能夠為主“發光”。
       郭文池牧師提醒我們,在屬靈的旅程中,我們要找一位屬靈的老師,一身陪伴著我們走這條屬靈的旅程,因為這條路是我們從來沒有走過的,我們不知道前面有什麼挑戰和試探等著我們。感謝神,教會有屬靈的長者,他/她們能夠成為我們的老師、我們的同行者。“受敬”的眾位弟兄姊妹,你們願意承擔這個任務嗎?不要小看你們,不要以為自己年紀大了,不中用了,「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約壹二 13,14),盼望你們將你們認識的耶穌和祂的大能與我們分享。
       “受敬”的弟兄姊妹,努力呀!不要讓你們的“鹽”失了味道,請你們把從神而來的恩典和福氣“傳承”下去;神今天仍然要用你們,藉著你們的生命,祝福整個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