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主腳蹤,從跨出一小步開始

教牧心聲

跟主腳蹤,從跨出一小步開始

      「我記得爺爺曾帶我到這禮拜堂聽培靈會」,「以前每天我就是要渡過這個江上學,大浪來也不能怕,學會仰望神」,「這是我小時候上學的地方,好懷念」…
      「抗戰時礐石堂教會被中國海軍佔用了,但是一些教會的珍貴檔案反而因此保留下來」,「宣教士坐福音船從潮州逆流而上,帶著糧食、醫藥,設立不同聚會點,定期施聖餐和為信徒洗禮」,「宣教士在河邊撈出小石頭,一塊一塊地砌出了禮拜堂」…
      感謝神,讓我可以在尖潮 80 周年「同尋福音之源」旅程中重尋宣教士來潮傳福音的足跡。雖然我不是潮州人,但是在旅程中,聽到一些長輩懷著激動感恩的心,訴說他們小時候在鄉間由祖輩帶領認識神,在宣教士辦的學校受教育,並蒙神賜福的點點滴滴,真是既親切,又感動;又聽到隨團的潮汕教會歷史專家李榭熙教授夫婦的分享和解說,不禁感嘆神奇妙的帶領──如果沒有海外宣教士歷盡艱辛來傳福音,我們的先輩未必有機會得著救恩,今天我們也不會有那麼多三代,四代,甚至五代的蒙恩信徒,且得到神 80 年滿滿的恩典。
      在浪口堂的紀念館中,看到好幾百位宣教士前仆後繼來到中國傳福音的記錄,長長的名單,佔據了整面牆,他們的付出,我們都記住了。因為對神的愛,還有對主耶穌呼召的回應,他們甘於奉獻一生到中國服事。是啊!「跟從耶穌,作主門徒」是一個行動,不是口號,宣教士們都做到了,也留下了美好的見證。
      「跟隨主的腳蹤,可以從跨出一個小步開始。先從主眾多腳蹤之中選一個來跟從吧!」在行程裡一個青年團契聚會中,偶然看到了這個邀請,讓我深思良久。對啊,先跨出一小步,才可以有第二步,第三步,… 一直小步小步地走,有一天我們可能已經跟隨主走得很遠很遠了。
      也許,這一小步,可以從關心支持我們的宣教士和宣教事工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