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中取靜,憂慮得卸

教牧心聲

忙中取靜,憂慮得卸

楊麗芳執事

      這幾年間,我們對「忙」,有了很不同的體驗。以前是忙於工作,也可能忙於安排節目。但疫情來了後,我們變了忙於找消毒藥水、三層口罩,最惡劣的日子,真的只是風聞那裡有供應,也就立即撲去搜羅!

      現在雖然不忙這些,卻多了一重憂慮:打針!打、還是不打?打哪一款?會出事嗎?我承受得住嗎?

      當靜下來時,我們思考上主的應許,詩篇第46篇不是說:「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英文信息本聖經翻譯為 「... 從奔波勞碌中抽離,好好端詳你的上主,超越一切的」。 超越一切,當然也超越病毒!

      「憂慮」,彼得前書5章不是叫我們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我們嗎?

      所以,讓我們站在上主的應許:

      「...…從他榮耀的權能中,得以在一切事上力上加力,……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西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