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敬拜

教牧心聲

#崇拜#敬拜

楊國姿執事

      社交媒體流行用「#」這個主題標籤,方便資訊分類,找到你有興趣的特定主題。我用以上兩個關鍵字,在Instagram IG尋找崇拜和敬拜的貼文,頗為意外是有兩個發現:

  • 兩個詞語的貼文分別達5,000個或以上,較我心目中預計的為多;
  • 兩個詞語的貼文分別達5,000個或以上,反映兩者均同樣受重視。

      在疫情下相信各位非常關心教會崇拜的安排,堂議會也有佷多討論和建議,在我們平衡各方面考慮時,有同工分享到一篇文章「探討崇拜敬拜本質」http://christianweekly.net/2019/ta2037986.htm,閱後大有得著,想分享其中一個領受:文章提到「主日崇拜」是透過詩歌讚美聖道歸榮耀給神,「日常敬拜」則是生活見證,前者是「言」後者是「行」,兩者互相補足和互為影響…所以,基督徒不應將教會和日常生活切割,既要恆常聚會崇拜,亦要在生活中榮耀上帝。
      讓我想到基督門徒一生,乃追求言行合一,特別是這個人心不安的時代:

  • 在疫情下的主日,我們透過現場抑或網上參與崇拜也是歸榮耀給神;
  • 在疫情下的每日,我們透過生活見證榮耀神,敬拜祂。

尖潮在2018年成立崇拜部(前身是傳道部),目的是希望建立信徒活出敬拜神的人生,在2020年(本屆執事任期最後一年、也是崇拜部設立的第三年),我領晤到崇拜和敬拜的更深一層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