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和的時刻

教牧心聲

復和的時刻

王維安執事

      弟兄姊妹們,現在社會上天天充斥著不同的信息,明白每個人有不同的政治取態,教會內都有不同政治光譜的人。無論是不同立場或態度,我們都應以和平的聯結,努力保持屬聖靈的合一 (弗4:3); 這是因為餅只有一個,而我們這許多人是一個身體---就是說,我們全都共享這一個餅(林前10:17)。

      請切記慎防一些毀謗,如:「克」警、曱甴、黑衣(乞兒)、犬儒等等。貶低人身份之言,實在不應該出於我們的口或在網上散播,因為我們會眾中也有在警隊服役、又有在傳媒機構工作、也有參與各種集會的、也有持守中立的。主告誡我們「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太5:22)

      勇武絕非出路,因為人的憤怒不能成就神的義(雅1:20)。耶穌在被賣的一刻仍禁止門徒動武: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太26:52)。在這兩個月的事件中,明白每個人都對無辜受傷或被捕的人的關切,很想公義可以伸張,但作為基督徒應當凡事包容(包容不同見解)、凡事相信(相信主在掌權)、凡事盼望(盼望永恆的事)、凡事忍耐(地上一切終會過去)。(林前13:7)

      今天是主日,請想一想有沒有在言語、行為、網絡上,就這次事件中得罪過弟兄姊妹?『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太5:23-24),願鑑察人心的主除去一切苦毒仇恨,在香港浴火重生之先,讓教會內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