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2020年

教牧心聲

人生中的2020年

沈君豪執事

大衛在猶大曠野的時候,作了這詩: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詩篇63:1-4

大衛從心底發出的宣告 - 即使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仍然要渴想切慕上帝。

相信過去一年對全世界大部份的人來說都過得好不容易,就如活在一片乾旱疲乏無水之地,令人安慰的,就是這些日子都已經成為歷史,我們都在神的恩典下經過了!至於怎樣看待這段歷史,不同人有不同見解及提議,我隨便列出幾項最近聽過的:
「就讓我們抹去2020年吧,把它從記憶中刪除,不要再提這年發生過的事。」

「要活在這個殘酷的世界上,必須學會堅強,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唯一能依靠的就是更堅強的自己。」

「原本以為在2020年我會獲得更多的東西,但現在發覺2020年讓我更懂得欣賞我所擁有的東西。」

無論我們選擇用什麼心態去看待這段歷史或現況,都沒有絕對的對或錯,衹是這個選擇或多或少反映我們對上帝的信心。

願意聖靈感動我們可以仿效大衛,無論在什麼景況都信靠上帝,因祂比生命更美好,我們可以喜樂歌唱,專心一意的依靠仰賴著上帝,迎接末世必然發生的更多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