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的不完美

教牧心聲

事奉的不完美

鄭嘉恩執事

      今天是各部事奉人員就職禮,感謝神揀選並感動弟兄姊妹們起來事奉,這必定是一個靈命成長和蒙福的過程。近日閱讀一本有關事奉的書籍,書中透過舊約多位士師帶出事奉者的召命、考驗及能力之反思,適合事奉團隊一同研讀學習。我對作者在書中給事奉者的一些叮嚀和反思頗有同感,望與眾尖潮家事奉者分享互勉。

不要太計較眼前的「成功」和「失敗」,「成功」時懂得謙卑,「失敗」時不要氣餒。換句話說不要因怕「失敗」而選擇原地踏步甚或退縮,也不要將「成功」或「獲肯定」視為事奉的指標。人實在太容易被所謂成功沖昏頭腦,因此事奉者要常常自省,謹慎自守。
很多時候,影響及幫助我們成長的人,都是一些平凡不起眼的人。正正事奉不是單單的付出而是有收穫的,事奉讓你更認識自己的長短處,透過做在最小的一個弟兄身上,事奉者往往得到最大的滿足和功課。
我們追隨領袖,是單單出於欣賞其才能,還是看到神的工作?「祂必興旺,我必衰微」,作事奉團隊領袖是要讓弟兄姊妹看見神的工作而不是自己的工作。事奉過程中能敏感神的帶領是關鍵的,否則這只是靠個人能力及意思去完成的任務而非真正的事奉。
教會的制度絕對不可能完美,因為人不完美。我們就是要在這個不完美的制度下事奉神。我們應怎樣在不完美的群體中彼此配搭?作者經歷數十年的事奉,回頭一看深深體會到作為一個事奉者,必須明白並接納人性的軟弱和限制,事奉的生命才能長久。

      事實上很多事奉者都會好好地開始 (start well),但不多事奉者能好好地完成 (finish well),你腦海中會聯想起那一位呢?你是否願意好好地完成神所託付的工作呢?

參考書目 - 何志滌牧師:《事奉的不完美》, 基道出版社,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