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旨意/人的意念

教牧心聲

神的旨意/人的意念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ˑˑˑˑˑˑ” (創1:26)。 被造的人,有人性,自由,意志來思考生活。 亞當被造成為人之際,更有神把祂的靈(永生)放在人的生命裡,使他成為有靈的活人 (創2:7)。 當時他的人性之思想及行動是由神的靈引導,聽從神的吩咐 (創2:17)行事,可活到永遠。

      但當人被魔鬼迷惑,不順服神的靈和神的吩咐,而想如同神一樣能知善惡 (創3:4),而只用人性來支配一切,只要自由,不受規範,不想永生的神來引導,甚至想有創造者的能力,想有識知能力,而忽視永遠的生命。 被造之物想與創造者平等,這自由思想的結果,也正是魔鬼墮落的原因 (賽14:14),牠亦在墮落後盡用其法迷惑人,來步牠的後塵。 人類墮落伊甸園後,神以公義審判世人,藉洪水毀滅大地,唯有遵行神吩咐,傳義道的挪亞和他一家得救。 其後至巴別城,人類再顯露這惡心。

      “我們要建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 ˑˑˑˑˑˑ” (創11:4)
      “耶和華說ˑˑˑˑˑˑ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賽55:8-9)
      “耶和華啊!ˑˑˑˑˑˑ行路的人不能定自己的腳步ˑˑˑˑˑˑ” (耶10:23-24)

      毎一個人,連自己人生的路都不能定?誰能曉得神教會明日將要面對的事?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ˑˑˑˑˑˑ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ˑˑˑˑˑˑ或做那事” (雅4:14-16)

      人的意念,我們想力控環境來廣傳褔音。 誰知道,教會曾在大逼迫中極速増長。 目前一顆病毒在不同地區的效應,有明顯差異,在文明,醫療先進地區,尚且應付不了,空中掌權者推出明日的憂慮,層出不窮。 誰能應付?但以理沒有用他的智慧、權力來面對考驗,而是倚靠神,禱告來顯出神奇妙作為和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