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不信的惡心」

教牧心聲

提防「不信的惡心」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有人存着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總要趁着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來3:12~13)

      留意!這”不信”不是指拜偶像者的不信、無神論者之不信,而是指嘗過天恩滋味、或口裡曾認耶穌為主的人,在試煉、試探的困境中,只憑他眼所看、耳所聞,及人”所言”來作實,甚至作為信念來主導個人生活及言行,最可惜是仍以為活在耶穌裡,而没有祂的話在心中,”心裡没有相信耶穌已經復活”,與世人一樣,步向滅亡的大道路上。

      昔日走過紅海,活在曠野,神的子民是神用超自然的大能拯救的以色列人,其中超過二十歲以上的男人(除迦勒和約書亞) 都死在曠野,不得進入迦南過”退休”的生活,因為他們的”不信”。

      耶穌復活後,在地上四十天,並没有向全球的人顯現,只向部份跟隨祂的人顯現,其他門徒們,也是”不信”,耶穌責備他們(可16:11,13,14),信的人必有”神蹟”隨着他們,神蹟不是奇異的事,而是人理性、感受難以明白神奇妙的作為,是神的話在人的思想上,在腦海中完全被接納,信靠而產生的效果,能見證的是神的話語是真實可靠,是真理,超越普世價值,神的話語是應許永不落室,神的話顯明,使人確信是神的作為,使人不但知道地上發生的事,亦可領會眼看不見,而在天上的看顧、保守和引導。

      現今,在紛亂和未來會愈來愈困苦的世界,科技發達,資訉迷惑,如黑暗籠罩大地,誰有信心踏步前行?憑什麽来踏步,想走完今生之路?昔日,門徒們,親身經歷耶穌的顯現,盼望以色列國的復興,他們按耶穌所吩咐等候在耶路撤冷得着所應許的聖靈,相信衪的話,遵行祂的話,在馬可樓上的禱告,初期教會被建立,他們再不用人性来跟隨主,而由聖靈感動引導下,用”靈性”來一直跟隨主,作主的工,直到見主面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