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關係,生命成長

教牧心聲

重建關係,生命成長

2020年過去了,踏進2021年,先祝大家新年蒙福,靈命成長!

相信大家都會認同,過去一年,甚至兩年,充滿著很多的考驗,也改變了我們一些生活的常態。有人悲觀面對、有人泰然回應。

今年教會以:「重建關係,生命成長」作為事工或方向的主題。因為,我們認定「關係」是很重要的,人不可能在「沒有關係」或在「極惡劣的關係」下生活。神為亞當預備了妻子夏娃,使他們「二人成為一體」,建立家庭,除了繁衍後代,更是建立家庭的關係,再從此關係衍生其他的關係。可惜,始祖犯罪,罪也使神與人及人與人的關係破壞了,神人相隔成為其他關係破損的根源。因此,基督的救贖,最重要就是重建神與人的關係,從而重建人與人的關係。

2019年的社會事件,嚴重撕裂了很多人的關係,包括家人的關係、朋友的關係、弟兄姊妹的關係、甚至與教會及跟神的關係…..。2020年的全球疫情,更令這不穩的關係,再受打擊或面對更大的考驗。我們不會否認這些已存的危機,但在接受現況的同時,能否把握契機作應作的? 能否跨越這些出於神容許的考驗? 往往在於我們與神的關係!

我們要重建與家人、朋友、弟兄姊妹、教會、社區等關係,但更重要是重建與賜生命的上帝之關係,這是一切關係修好的基礎,沒有這關係的復和,一切關係的努力,恐怕只是徒然或表面化。我們信主的人,跟神、弟兄姊妹及未信的人都有著不能分割的關係或使命,這些關係也影響著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願我們在新的一年,一同努力,重建關係,生命成長!